Home 線上培訓 聊天技巧學起來!從此不怕尷尬聊

聊天技巧學起來!從此不怕尷尬聊

0

1.掌握時勢脈動
與時俱進,掌握著最近火熱的話題,可以跟對方聊聊最近的新鮮事、流行的影視或運動,不太建議聊政治類別的話題,在你不知道對方想法時,討論有爭議的議題很容易引起激烈的討論。

2.適切的讚美對方
可以觀察對方的打扮、小飾品等(不是要你一直盯著人家看哦),在適當的時間給予對方讚美:「問問這哪裡買的,真好看!」、「這是最近流行的那種穿搭嗎?很適合你!」。在與不熟悉的朋友初次交談時,善於觀察肯定對你是大加分的。

3.善於傾聽對方的話語
最重要的就是在聊天時,要時刻表現出對話題的關注和興趣。當對方聊天時拋出了一個話題的內容,你可以針對他的話題深入詢問或者分享你在相同議題上的經驗,讓對方真實的感受到你在對話中的真誠,把自己打造成一個好的傾聽者吧!

4.分享自己的經歷或生活
聊天中適時的分享自己的生活小事或是過往經驗,除了可以有新的話題產生,讓交談延續之外,透過分享自己的生活也能夠讓對方更加的瞭解你。在交友來說,越了解對方帶來的就是越安心,進而發展各種可能。

5.聊聊最近看的書、電影或節目
興趣是可以培養的,透過聊到喜歡的書籍或電影話題,說不定能夠讓你們雙方都意猶未盡,打開從未接觸過的領域,千萬別擔心開口聊這些話題是否過於做作,把它當作輕鬆的閒聊,新的話題說不定會有新的火花呢!

6.適時問些開放性的問題
任何事情都可以成為潛在的話題。提問的時候不要單純只說:「你好嗎?」,可以試著詢問:「最近工作上還順利嗎?前幾天的新聞有沒有影響到你們」諸如此類的問法,除了延續話題外,還能給人一種關懷的感受。記得,話題是可以從各種生活尋找的,你甚至可以告訴對方你不太擅長與人閒聊,可以問問對方是怎麼能做的這麼好呢?

7.放鬆
一定要享受聊天的過程,每個人都是很有趣的個體!如果你能夠掌握以上幾點聊天的小技巧,那你已經離成功不遠了,一定可以輕鬆自在的聊天,讓別人對你也充滿興趣。

8.順其自然
如果你們的對話感覺容易句點,或者是怎麼聊的聊不起來,那麼也許是時候進行新的話題,也可以稍微停一停,暫時什麼都別說了。畢竟你不可能和每個人都聊的那麼順暢和開心。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