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接觸過許多優秀的兼職主播,經常聽見大家在談論由於時間的不協調、雙份工作的難以兼顧,都有在考慮是否要全職做主播,但是全職主播就意味著直播這份職業將承擔著自己未來所有的生活壓力,所以也讓大家十分困擾。因為我們都知道:用戶可以選擇免費看,也可以選擇主動打賞。那麼要如何讓用戶在明明可以選擇免費觀看直播的情況下,主動選擇消費和打賞呢?

形成直播等同於謀生手段這一意識:

我們會在街頭看到許多流浪藝人,不論他們的歌聲是否非常動聽,還是會有很多行人願意打開自己的口袋,這就是因為大家潛意識裡都知道自己的打賞對他們來說非常重要。他們為什麼唱歌?為了賺錢。行人停下了腳步,說明行人也遵循了這個隱形的消費約定。

作為全職主播,你必須要讓你的粉絲們知道,你現在就是一個以直播為生的人。讓他們明白他的消費是你重要的收入來源,就有可能產生主動打賞的消費行為。這一刻開始,你就成功激活了他們打賞心理的第一步。

激發粉絲的疼愛心理:

除了平時直播間裡與他們的溝通交流,下播後的粉絲維護工作也不可忽視。讓粉絲髮自內心地疼愛和幫助你,每天關心你的直播時長,關心今天你嗓子狀態好不好、禮物收的是不是太少、粉絲漲的是不是不夠多,他們能為你做什麼?這個心理就是最簡單的一種粉絲心理:為喜歡的人做一些你能做到的事,倘若他以後成為了百萬粉絲的大主播,也不可改變你是他的第一批用戶的事實。這也是為什麼現在養成系偶像非常火爆的原因。

主動展示粉絲對你的幫助:

「終於有錢換更好的音效卡唱歌給你們聽了。」千萬不要以為這只是平常的一句感謝,這其實是在刺激消費的後期最主要的一種套路:粉絲的打賞可以給我帶來形象上的提升,我變得更美了,都是大家刷禮物的功勞呀!

也有不少主播,最開始會選擇在看起來偏廉價的房間裡直播,她們走的就是一種壓低地位,親民路線,此時此刻用戶的幫助心理會蹭蹭蹭地往上漲。還會站在真心為你考慮的角度,希望你能搬去更好的房子,希望你能變得更好。

讓粉絲感知你的付出成本:

「我每天都在網上陪你們,哪有空出去玩呀,我連朋友都沒有。」這樣類型的語言,就是在讓粉絲知道自己的付出成本有多大,絕不只是他們在直播間看到的光鮮亮麗,用戶付出了打賞和消費,可主播們同樣也付出了時間和努力。

我們應該是平等的,應該是互惠的,甚至有時候主播們失去的更多。要讓粉絲們知道你的巨大成本,刺激他們產生獲得利益後產生的負債感,讓他們主動消費去彌補這種感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